時間:2015年7月份
地點:台南首相大飯店 (點擊可直接進入官網)

快10年前曾經去住過兩三次,以前總覺得很不錯,這次有點算是回味之旅。

按照慣例,還是先看了一下官網 (點擊可直接進入官網),嗯~~~跟10年前一樣,網頁內容都沒有變。
想說既然是懷舊之旅,搭配他們強調自己是"市中心知名老牌的四星飯店......那...就這樣訂了吧!!

只是,這次去多了2個小孩,其中一個需要嬰兒床,所以一定要先解決是否有嬰兒床以及嬰兒澡盆的問題。
打電話去問了之後,櫃台說必須要先確定下訂單付訂金,才能"告知"有沒有嬰兒床和澡盆;
我也只能很明確地說,如果沒有嬰兒床和澡盆我們就只好另外再找其他住宿的地方,總不能付了訂金才"告知"我們沒有這些設備啊~
不過,櫃台有自己的堅持,我們也因此僵持了一陣子,
後來櫃台查了一下說,全館有兩個澡盆,目前沒有人預定,若我們趕快完成付訂,就可以幫我們保留。
反正,為了這個問題終於解決了,所以也就這樣訂了。

..........................................................................

當天入住,一踏入門口,
確實是懷舊,跟10年前都一樣,所以也沒有再多逗留。
但是,因為嬰兒床的問題,所以有在check-in的時候,有再跟櫃台確認~還好櫃台說沒有問題都已經備妥了!

---------------------------------------

結果~~~~進到房間,沒有看到嬰兒床!!!!!!
立刻打電話跟櫃台反應,幸好櫃檯也說會立刻派人處理~
過了不久,也確實有人來看是否沒床,然後才又搬了一個床進來。

只是我有種不安的感覺,所以趕快跑到廁所去檢查是否有澡盆~
結果~澡盆~~~~~~也很古早味(見下圖),就是洗衣服的大桶子。

P_20150619_212415

是說,當初為了這個跟我為了一個澡盆在那裏堅持來堅持去,是為哪樁啊?
全館只有兩個??
這種桶子再去買10個來放也是沒差吧?

但是,單單只有一個大臉盆怎麼洗?每個飯店都會有給一個小椅子的啊~(有的還會給勺子呢~)
是不是又忘記給了???
打電話再去櫃檯問,櫃台理直氣壯的說"沒有喔~我們的澡盆就是這樣而已喔!!"
好吧~都上了賊船了,我只能心裡想說~櫃台的小姐年紀尚輕,不知道幫小娃兒洗澡是需要椅子的。

------------------------------
<到了孩子洗澡的時間了>

他們的浴缸,看得出來真的年事已高了。(見下圖)
P_20150619_212420

因為小孩子是在大臉盆洗,所以在放水的時候,需要把蓮蓬頭先在浴缸調整到適合的水溫才能拿到大臉盆去放水。

但是,蓮蓬頭的水才淋了浴缸一下,我就眼睜睜看著浴缸上的漆大塊大塊地剝落並且已經塞在放水孔了。(見下圖)

 P_20150619_214202

........................................................................................

牙刷膏組:

裡面有牙刷,沒有牙膏。
還好我們都是自備,所以沒差。
P_20150619_215500 
後來我們刷完牙,才看到牙膏被另外放在最下層@@
但是,我們是自備,而且已經刷完了,所以沒差~~
只是,心情差了點。
......................................................

我家老大,一看到電話上面的數字,就很開心地去找每個數字問好一下,
可是突然安靜了起來,我聽到在摳東西的聲音,越覺得不對勁~轉頭一看.....
床頭櫃上的玻璃已經破裂,卻只有用3M那種無痕膠帶貼一下,而且在桌邊的地方並沒有全部貼好,(見下圖)
我女兒在摳的原來就是膠帶,在我去制止的時候,看到還有一條裂痕是沒有貼上膠帶的~~
心情整個又再繼續向下沉,
當媽的總是這樣,只要跟小孩有關的,都比較在意。


P_20150619_220626

.........................................................

一直這樣負評下去也不是辦法,
看到化妝台下有體重計想說~終於有個東西可以用了吧!!!

看到上面也是有貼心的提醒,說要到浴室才能使用
(因為房間內都是地毯,測起來根本就不會準)

所以,我開開心心地拿到浴室去量,
但是~根本沒有準不準的問題,
因為,它~沒~有~電!!!!!


P_20150619_225814

..............................................

算了~最糟大概就這樣子了吧?!

偏偏~
冷氣一點都不冷,小孩已經睡到大汗小汗一直滾出來了。
我只好又厚著臉皮打電話去跟房務反應,(因為當天實在打太多電話了)

房務問了房號以後就一直強調這些房會冷,
要我們把空調轉到0度以下的刻度。
我去看了空調,跟他說~我們這個早就已經是被調在0度以下了,可是現在兩個孩子都睡到大汗直流。

於是,房務要我們自己去到那層樓的房務櫃台裡面去搬電風扇。(見下圖)

P_20150619_233636

裡面有許許多多的老舊零件,以及好多好多台電風扇陳立在櫃台內。
大概,這個空調的問題真的存在很久,只是飯店不願意花錢處理~
所以,乾脆都拿電風扇來塘塞客人。

.........................................................................................................

電風扇拿回房間以後,問題又來了!!!

飯店標榜的席夢思名床好厚,床被墊得好高~
但是,嬰兒床又太低,
電風扇不管怎麼吹都註定有一個繼續大流汗。

後來,我乾脆拿了椅子把電風扇墊高,然後電風扇的頭轉往下一點,
讓兩個都至少可以"勉強"稍微吹得到。

或許,你會問我~
為什麼不把嬰兒床往上挪呢?
因為這個問題,在嬰兒床被送來房間的時候,我也有打電話去問過櫃台了。
櫃台說~他們的嬰兒床都是已經固定的,無法再做更動了。

(所以,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啊!)

P_20150619_234050

..................................................................................

好了吧,好了吧?!
所有的不完美可以告一段落了吧?

小孩也都睡了,大人也都洗完澡了~
電風扇的救援也讓溫度慢慢下降了
坐著休息一下吧!!!!

然後,一坐下來~竟然看到嬰兒床的床欄上面有著厚厚的一層灰~(見下圖)
喔~不!!!!!!!!!(抱頭)
那~~那個床會是乾淨的嗎?????

先生勸說,"從進門就忙到現在,真的累了~
先睡了再說~~眼睛閉起來就看不到髒了"

真的,很累!!!!
這是最後一次來首相了~~~~

P_20150619_235104_LL  

如果只是商務或個人旅遊的話,或許這裡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

但如果是全家出遊,尤其有親子設備及安全需求的話,這裡真的不建議。

arrow
arrow

    taiwan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