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女兒CC已經參加過12場爬行比賽了。

每次參加,因為孩子們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呢~家長們都比孩子們還興奮!!
也因為太過於激動,所以,這當中出現許多重覆又重複的漏網鏡頭讓我決定出來跟爸爸媽媽呼籲一下。

首先,就是穿著方面。
從許多媽媽打扮自己的用心程度,有可能是自己本身就比較注重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有可能是趁機展現一下身產完的成果。
我認為不管是哪個原因,都很好,也很值得嘉許。
但是,請特別注意衣領、褲頭等有可能會曝光的地方。
(不只是媽咪們,甚至於是阿嬤、嬸嬸、姑姑等女性親戚。ㄜ......大多是阿嬤激動到不行)
尤其,當比賽一開始,呼喚baby們的聲音此起彼落,更增加了身體抖動的頻率。
常常,上半身可以一路從領口很順暢地看到乳溝、乳房(ㄜ.....有時候,甚至乳頭@@)
而下半身就是從褲頭開始,然後上下延伸;往下露出股溝,往上露出培養許久的腰內肉。
讓在場的其他家長很尷尬,因為不管年紀、不管身材,露出來的並不是很美觀,而且也很不得體。

其次,就是賽後對孩子的態度
幾乎每次比賽,都會看到有孩子在原地不動的、大哭的、亂爬的、在終點前站起來的、被別人的玩具吸引的、去交朋友的~~等等狀況,
相信有帶孩子去參加過的媽媽們,可以繼續接龍說出更多更多的突發狀況。
而這些本來就是爬行比賽樂趣所在,況且,孩子們並沒有說他們想要去參加比賽
所以,不管孩子的表現如何,請給他們一個正向的鼓勵
看到好多(ㄜ....又是阿嬤們要出場了)長輩喊到聲嘶力竭卻看到小朋友不動,然後比賽時間結束跑去抱孩子的時候,
就馬上跟孩子們說"啊在家裡一直爬,出來又不爬,這麼沒路用"、"你都不爬,我不要你了!!"、"這麼笨,往前爬也不會"等等等等等等
我只是覺得這樣的孩子們很可憐,因為家長的得失心似乎比較重,但卻把這樣的情緒發在孩子身上。

最後,就是每個場地的比賽方式不盡相同;
有的是家長只能一位、有的是不管幾位都可以在終點呼喊(這種通常會很擠、而且常有口角發生)、
有的家長可以在旁邊拿物品吸引小孩前進、有的是家長只能在終點呼喊、
有的是同一場比賽的四、五個baby贏了就是第一名、有的是全部的20、30個baby比玩再看秒數選出三名(通常是這種)
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問問看,因為有些單位也不常辦所以會當場改規則的也有,
尤其遇到主辦單位變來變去的,就會比較有小火氣產生,所以還是放寬心吧!!

但記得還是帶著乾洗手,至少濕紙巾的衛生用品,
因為不是每一個主辦單位都有消毒的這個sense喔!!!

arrow
arrow

    taiwan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